• Image
  • Image

關於印刷

為了製作出完美的印刷成品,我們列舉了最常見的印刷問題,簡列如下:


為什麼網路上的圖印出來很模糊?

這是因為解析度的問題。對電腦而言,所有人眼所見的影像都是螢幕上一連串的光點的構成的,這些光點是電腦顯示的最小單位,稱為像素(pixel);光點的數量越多,影像提供的細節就越多。一般來說,印刷品的細節比螢幕的細節提供的多,所以如果要把網路上的圖拿來當印刷的素材,有必要把圖的解析度提高才行。但如果這些圖已經經過壓縮而失真的話,其實是很難應用在印刷上的。


我的圖文比例要如何配置?

圖形具有聚焦的效果;而文字的說明則更準確。建議配置為以圖為主,文字為輔。先把讀者的視覺焦點利用圖形吸引過來,再用文字加以說明解釋,才能讓您的作品有更完美的詮釋。在這個時候,圖的嚴選以及文字的精鍊,即將成為這件作品的成敗關鍵。當然,接下來要透過良好的編排,使之看起來親切、容易閱讀。才能造就一個撼動人心的作品,您的訴求才會更有力量。


為什麼電腦的顏色和最後印刷成品不同?

電腦是利用三原色光(R, G, B)去構成您在螢幕上看到的各種顏色,而印刷則是透過顏料的疊印(CMYK)造成彩色的效果,一般說來,電腦螢幕比印刷的顏色多了很多,有時候在螢幕上看到很漂亮的顏色其實大都超出印刷的色域,為了避免這個誤差以及精進,模擬的印刷色樣(打樣)可以解決一部分的問題,但畢竟紙質不同,油墨不同,多少還是會有10%左右的差異值存在。


上膜後的印刷品無法正確預估顏色

有上膜的印刷品,例如貼紙、雙霧、雙亮、局部上光等,由於加工後會改變原本印刷顏色,所以即使附上之前所製作的印刷成品,也無法正確預估上膜前的顏色,因此即使有附上色樣印刷仍無法達到無色差狀況。


螢幕、照片等不同材質無法顯現相同顏色

電腦螢幕、噴墨稿件、相片、大圖輸出的紙張、熱昇華等等,紙張顯色效果不同,一律都不能當作印刷的色樣。圖示請以實際印刷成品對照參考,網頁顏色呈現僅供參考。


Image